护理学院“点亮蓝色 拥抱星星”志愿服务关爱自闭症儿童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332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努力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芜湖市春芽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了“点亮蓝色 拥抱星星”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
      观影活动,做到理解百分百
      为使同学们增强对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了解,更好的为自闭症儿童送温暖。3月30日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雨人》,感受自闭症患者雷曼与弟弟查理的亲情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关爱鼓励自闭症儿童并呼吁更多的人一起献出爱心。

观影活动现场

      徒步陪伴,做到公益百分百
      为了让自闭症儿童学会勇敢和坚持,学会沟通与交流,拥有健康的心理和身体。3月31日,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党员帮扶对象在芜湖春芽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的老师专业指导下,以二对一的结伴方式陪伴自闭病儿童徒步行走五公里,与孩子们一起用脚步丈量城市的长度,用心感悟生命的宽度,在这个春季用脚步和笑脸共赴一场公益约会。
      爱心义卖,做到回馈百分百
      4月1日至2日,支部党员在滨江校区食堂门口进行自闭症知识宣传和爱心义卖活动,爱心义卖的物品皆由自闭症儿童亲手制作,义卖资金1395元全数交予春芽特殊儿童发展中心。

义卖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芜湖市春芽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发来感谢信,对学生党员及志愿者们热爱公益,身体力行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此次“点亮蓝色 拥抱星星”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自闭症儿童生活的世界,为自闭症儿童点亮了一盏蓝色的灯,展现了支部风采,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芜湖市春芽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发来感谢信

(刘维、郑琼/文  金阳/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