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与雷锋同行  为护理添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234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护理学院团委3月份以来持续开展以“与雷锋同行 为护理添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加强中小学生对春季疾病预防知识的了解,3月19日上午,2017级护理本科2班团支部赴澛港小学开展以“春季疾病预防”为主题的支教活动。教室里,志愿者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普及水痘、流脑等流行性疾病的早期症状,并强调平时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将护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既为小学生普及了春季疾病预防的常识,又弘扬了“学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活动现场一  

      3月15日,2017级护理本科4班团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中央城春晖幼儿园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助人为乐的小故事,并且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打扫教室摆放桌椅。通过言传身教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活动现场二   

      3月24日上午11点,2017级护理本科21班团支部在滨江校区老食堂门口举办“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活动采取时下流行的直播方式,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网络环境,传播网络正能量。此外,通过问卷调查以及横幅联名签字的方式让更多的皖医学子参与到活动中来,一齐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护理学院团委通过“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雷锋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在校园内外,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展现了护理学院学子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刘粤粤、胡倩倩/文  陈更新、陈萱/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