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让护理学院学生的寒假更有意义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34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彰显社会实践活动的强大精神价值和内在感召力,护理学院以“青春践行新思想,奉献成就新作为”为主题,组建了48支寒假社会实践队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关爱他人,爱心义诊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18年3月1日,护理学院“星星”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弋江区塔影村和马塘敬老院,开展“送健康、暖民心”的爱心义诊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中老年常见疾病及相关并发症的预防和保健知识,并现场为大家进行免费义诊。敬老院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量血压、剪指甲、整理房间、打扫院子,听老人讲故事。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帮助广大居民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使老人真真切切感受到温暖。

      微笑服务,义务导医
      2018年2月8日至14日,2017级本科陈更新同学组织的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六安市人民医院开展义务导诊活动,在一卡通就诊的信息化时代,针对部分群众不熟悉一卡通使用,志愿者们帮助患者及其家属自助挂号、充值、查询余额等,用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为医生和患者牵线,赢得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赞赏和感谢。导诊志愿小分队一方面为患者提供便利,另一方面也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感受历史,瞻仰先烈
      2018年2月4日,生源地在马鞍山市的寒假实践团队先后来到霍里镇霍里村,濮塘镇和马鞍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感受乡村文化,致敬革命先烈,激发无限的爱国情怀。

      此次护理学院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社会效益,多支队伍被当地多家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切实起到了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的作用。也让更多的护理学子能够进一步接触社会、服务社会,进一步牢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同样对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落实学生培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实践报告

宣传报道(一)

宣传报道(二)

                                    (陈萱、陈更新、胡倩倩/文  赵千惠/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