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暖铸就希望 师生爱心情满校园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117

      薛慧敏,女,现年19岁,安徽舒城人,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专科5班学生,虽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但性格开朗,为人正直,学习刻苦,担任班级的权益委员和寝室长。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8年1月17日,薛慧敏突发脑溢血,第一时间被老师同学送往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紧急治疗,被确诊为脑动静脉畸形,经过接近5个小时的抢救,病情稍有稳定但依旧存有生命危险,目前在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治疗观察,后期可能要进行二次开颅或伽马刀手术。这场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一家人难以承受,薛爸爸给别人打零工,薛妈妈是农民,前期十几万的治疗费用已经让一个农村家庭无力承担。
      冬日温暖铸就希望,师生爱心情满校园。自该同学住院治疗以来,得到了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全校师生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纷纷奉献爱心,通过支付宝、水滴筹、轻松筹等平台和现金募捐10万元左右,在寒冷冬季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其家人非常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师生对他们家庭的关照和爱心,表示以后教育女儿要不怕吃苦,努力学习,用学到的本领来感谢师恩,回报学校和社会。
                                                               (叶大鹏/文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