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危重症护理辅修方向毕业班学生论文答辩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276

      1月19日上午,护理学院在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危重症辅修方向毕业班学生论文答辩会。学院副院长李远珍、内科教研室主任陶秀彬以及危重症护理教研室的部分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同学们结合临床需要选题,有综述、研究性文章和个案护理,论文的书写从背景、临床问题、相应的对策去总结分析,并阐述自己的观点,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临床价值。但也存在观点不太明确、部分参考文献大于5年或引用期刊影响因子过低、格式欠规范等。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汇报和各位专家的点评,让同学们感觉护理科研不仅能带动学科发展,更能实现自我价值,对未来的护理工作信心满满。同时,同学们还就一年的实习生活,谈了各自感受,临床让他(她)们理解了护理工作,学会沟通、学会监护、学会从每天必须重复做的工作中发现护理价值,找到自我定位和努力方向。随着我校首届重症护理辅修方向班的结业论文答辩圆满落幕,危重症护理教研室将以此为标杆,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重症护理人才而努力。


                                                           (袁莉萍/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