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专业思想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252

      为帮助护理学院学生正确认知男护职业,培养男护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护理学院于2017年12月15日晚于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让我们“医”路前行》主题讲座,安徽省立医院急诊科林文风护士长受邀主讲。2016、2017级护理本专科男护生、卓越班成员及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相关数据、个人成长经历、如何成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四个板块。首先,林老师根据相关数据指出男护所占比例逐年增长,同时针对男护专业前景展开介绍,解开男护生学习专业的迷茫,强调社会重视男护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其次,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对男护生提出“坚定个人理想、加大知识储备”的要求以便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到以技立足。最后,他强调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好“吃得起苦、耐得住寂寞”的准备,在护理知识扎实的基础上发挥个人特长,做好职业规划,关注护士行业的发展,在学习和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和创新,注重个人学历与能力的提升,抓住机遇,挑战自我。
      此次讲座有利于护理学子树立稳定的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坚定学习目标,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刘粤粤、胡倩倩/文  潘宏伟/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