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233

    为进一步做好护理学本科专业迎评工作,20171214日下午,我校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协调会。校领导廖圣宝,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图书馆及护理学院、一附院、二附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廖圣宝主持。
   
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就《关于开展安徽省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的通知》中的评估指标体系、护理学院工作任务分解、有关问题梳理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汇报。
   
教务处处长郑兰荣对《皖南医学院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部门负责人围绕评估方案、指标体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做好迎评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廖圣宝强调,专业评估是我国高等教育评价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形式,是“五位一体”的高等教育教学评估的重要内容,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保证和关键抓手。护理学本科专业评估是全校性的系统工程,201845月份为专家进校检查评估阶段,评建任务多、要求高、时间紧,为此要统一思想认识,营造评建氛围,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把评建工作做细做实。一是优化评估方案,积极构建专业建设保障体系,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吃透指标内涵,对标开展迎评建设,精心准备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综合评估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四是加强协调联动,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聚焦指标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增强问题意识,切实补齐短板,以达到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拉开了学校本科专业评估的序幕,是对我校护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各有关部门和护理学院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团结奋进,全力以赴地做好评建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省教育厅的综合评估,推动我校护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协调会议对迎评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及应对改进措施,为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指明了方向。

                                                      (王玲/文 汪峰/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