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宣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2017年12月13日中午,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3号实验楼3楼示教室观看学习了专题纪录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录片通过近几年来部分落马腐败分子的狱中反省,深刻剖析了贪官放松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的过程和原因,以及对贪官是如何逐步滑向犯罪的深渊作了深刻解读,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反腐败决心坚如磐石,反腐意志顽强如铁,反腐力度前所未有,反腐成就深入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的缺失是贪官走向犯罪的重要原因。专题片通过回顾重点案例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敢于直面拒腐防变的严峻挑战,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护理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一系列形式如观看警示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召开党员教育专题会议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员的“四个意识”,帮助广大党员进一步筑牢思想篱笆和防线,牢记“慎初、慎微、慎独、慎行”的廉洁理念,抵制不良作风。

                                                           (文、摄/王结义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