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快乐学急救”公益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39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居民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2月2日在护理学院实训中心为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4年级4班的同学和家长们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快乐学急救”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当天,教师们先通过PPT演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心跳骤停的表现、原因及心肺复苏的步骤、动作、力度、时间、注意事项等相关理论知识,并就如何调整体位、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方法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认真记录笔记。到了演练时间,同学和家长们跃跃欲试,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轮番上阵进行模拟练习,并逐渐掌握急救要领。

活动现场二

小学生学习笔记


活动现场三


      参与培训的学生和家长们表示:“这种公益培训不仅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也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十分有意义。”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护理学院的专业和资源优势,不仅普及了急救知识,也延续了护理学院的人文情怀,体现了社会责任感。
                                      (汪苗/文  王惠雪、刘宁、王方方/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