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天使杯”护理操作技能比赛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464

为进一步提高、夯实学生护理操作技能,展示护理学院实践教学成果1110,护理学院第十天使杯护理操作技能比成功举办。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吴梅和辅导员们现场观摩。来自弋矶山医院、基础护理教研室、实验中心等九老师担任评委

次比赛共设有“心肺复苏术”、铺备用床无菌技术比赛项目。比赛经初赛、复赛,最终42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同学们本着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谨训,身着整洁的护士服,头戴别致的燕尾帽,精彩的比赛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经过近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各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赛后,大赛评委代表分别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天使杯护理操作技能大赛由护理学院主办,护理学实验中心承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届。护理操作比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护理操作水平,同时也是对任课教师教学成果的一种检测,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把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理念贯穿到护理操作的每个节,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今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护理学院通过对低年级学生举办“天使杯”护理操作技能比赛、对实习中后期的护生举办“情境式临床护理技能大赛,对毕业生组织毕业技能考核,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贯穿于学生培养的全过程。有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及综合能力。

                       (马少勇/文、摄  李远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