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女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57

为了进一步增加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女生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我院广大女生身心健康发展。2017年11月3日晚护理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女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方玟老师担任主讲,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主持,护理学院2016级本科全体女生聆听了讲座。
    方玟老师通过大量数据、图片和临床案例,结合解剖学,生理学知识,详细介绍了关注女性健康的意义、女性的生理、女性生育期常见健康问题、避孕措施及补救措施和性传播疾病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讲座内容精彩、案例生动、语言形象,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吴梅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讲座对当代女大学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加强自我保健,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更好地度过自己美好青春期。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呼吁了女生更加注重青春期的身心健康,增强了女生自救自护能力,有利于护理学院女生树立朝气蓬勃、健康自信、气质优雅、内涵丰富、外表精致的新时代女大学生形象。

                            (鲁倩雯、张吉玉/文  李君杰、汪昱彤/摄  李军华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