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团史,树团风”主题教育活动助力“班团一体化”建设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958

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团员青年、覆盖广大团员、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017113日,护理学院团委联合安徽省“大学生手机运用价值及引导”工作室在滨江校区1号楼403教室开展了一次以“学团史,树团风”为主题的的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2017级护理专科承办。
    首先,2017级护理专科班级团支书集中学习了校团委统一发放的《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论述摘编》收入189段论述,摘录习近平总书记20121129日至201753日期间的讲话、演讲、批示、贺信、回信等44篇重要文献。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通过学习,广大团干深刻认识了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其次,各位团干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纷纷登台演讲,1个小时的演讲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最后,主持人带领团干青年齐唱团歌。集体唱团歌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昂扬的精神面貌,提高了我院团干青年的荣誉感和凝聚力,是进一步推动“班团一体化”建设的生动案例。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我院团员青年重温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光辉历程的深刻知识,为我院广大团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团员风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叶大鹏、徐丹彤、王结义/文  徐丹彤/摄  李军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