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临床护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82

 为切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2017年9月22日至10月14日期间,安庆临床护理学院团支部联合安徽省“大学生手机运用价值及引导”工作室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主题教育活动。
    9月22日,安庆临床护理学院31名同学参观了中国黄梅戏博物馆。一部部古籍、一件件表演服饰、投石、道具,以及七八十年代的电唱机、收音机、双卡录放机、黑白电视机等物品,更有农村露天电影场景再现的重新处理,让观众身临其境,唤醒埋藏在心灵深处的时代记忆。老一辈的黄梅戏演员严凤英、王少舫、蔡仲贤的生平事迹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受感染。展厅里播放着《天仙配》等黄梅名曲,将黄梅戏的文化内涵展示得淋漓尽致。

 10月12日,安庆临床护理学院集体走进安庆市迎江区新河社区,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讲解糖尿病病人护理措施,以及为孕妇、产妇与新生儿提供保健指导。同学们将护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真情做交流,以所学回报社会,以行动承担医学的责任,同学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10月14日安庆临床护理学院集体参观了位于大庆大龙山麓的独秀园,细品陈独秀跌宕起伏的一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新文化运动的旗手独秀先生,他所创办《新青年》扛起“民主”和“科学”新文化启蒙运动的大旗,广泛地宣传马克思主义,尽管他的后半生充满争议,然而,纵观他的一生,他始终能够做到“威武不屈”、“贫贱不移”、“富贵不淫”,始终做到铁骨铮铮,胸怀坦荡陈独秀追求真理、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高贵品格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安庆临床护理学院团支部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临床护理学院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还让每个团员青年都能在社会实践中弘扬新时代精神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王结义/文  陈晶晶、柴腾鹏/摄  李军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