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团员第一课暨班级团支部干部培训会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388

为贯彻和落实团中央、校团委关于加强“班团一体化”通知精神,突出以班级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广大团员干部对“班团一体化”有更清晰的认知,20171019日晚7点,护理学院2017级新生团员第课暨班级团支部干部培训会议在滨江校区教学楼2104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护理学院2017级本科团总支书记胡倩倩主持,各班级团支部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胡倩倩老师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从班团一体化、团支部日常工作以及本学期团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胡老师希望广大班级团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团员人数统计,团费收取、团员教育与管理等基础性工作。此外,胡老师还要求各支部要“严制度,重内容”,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定期开展团员教育活动,各团支部干部在团学工作中要切实做好合理分工与安排,从活动策划到新闻稿的撰写都要做好详细记录,并及时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确保各项团学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会重点突出班级团干部在班级团学活动中的核心领导地位,强调团支部在今后的团学活动中努力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会议结束后,各班团干部将着手制定详细的计划安排,将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以更好地推动学院“班团一体化”建设迈向更高的台阶。

                                            (胡倩倩/文  张怡欣/摄  李军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