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全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352

<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皖南医学院实施办法》、《皖南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皖南医学院学生校内申诉管理规定》(修订)、皖南医学院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办法(修订)等学生管理规定是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权益、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护理学院自9月份开学以来,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座谈会、辅导员进宿舍、专题讲座、学生干部培训等全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一、加强对新生的学习教育。9月11日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军华,党委副书记吴梅和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在宣传相关学生管理规定的同时,鼓励大学生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9月14日和19日晚,李军华分别给2017级本专科新生作校规校纪专题教育讲座。

二、加大对学生干部的学习教育。学生干部作为连接老师与学生的桥梁,是学生中的骨干,在学生中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分别组织党员和学生干部集体学习各项管理规定,不仅要求他们身体力行遵守规定,并要他们带动身边更多同学了解学校的各项政策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的整体工作,与学校工作保持高度一致。

三、强化宣传意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为进一步加强对《<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皖南医学院实施办法》等规定的宣传,我院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校园网、QQ群等,充分做到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使学生全面了解、掌握相关具体内容。

为确保每位学生学深、学实、学透,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班团主题学习活动、相关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确保每一名学生做到熟知、遵守、践行各项管理规定,并以此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叶大鹏/文  黄旭、王结义、张吉玉、李健/摄  李军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