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714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我校护理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护理人才培养新模式,2017年10月14日,以“交流、发展、卓越”为主题的皖南医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在校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内外实习、教学医院24支代表队的96名实习生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现场

上午8点,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廖圣宝以及教务处、护理学院教职员工、参赛队员和护理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华主持。

首先,廖圣宝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参赛医院的专家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竞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多年来,我校积极开展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探索适应护理人才市场需求的培养模式,致力于由“知识型向技能型”的转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开展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护理实践教学工作,在强化学生护理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护理专业技能的培养,引导学生融入护理人文关怀,全面提升护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参赛医院以竞赛为平台,促进护理教育教学的交流与合作,以竞赛为契机,全面提升我校护理专业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开幕式上,参赛学生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校副院长廖圣宝致开幕词

                                      参赛单位

参赛代表宣誓 

本次比赛涉及内、外、妇、儿科护理学等几大学科,共涉及9项护理操作技能。选手以标准化病人和实验模型为对象进行操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内容。上午的初赛采用站点式,分两轮完成,24支参赛队全部参加;决出10支队伍进入下午的决赛。下午决赛采用赛道式,分两轮完成,五个赛道同时进行,每队依次完成3个操作项目,最后决出胜负。经过激烈角逐,皖南医学院附属医院一队、二队、三队和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淮北矿工总医院等6支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等8支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池州市人民医院等6支代表队获团体优秀奖,大赛同时决出15个操作单项奖。

竞赛现场(一)

竞赛现场(二)

竞赛现场(三)

竞赛现场(四)

竞赛现场(五)

竞赛现场(六)

教师观摩直播室

学生观摩室

下午3点30分举行大赛闭幕式,教务处处长郑兰荣、副处长何爱民、陈祥攀、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主持闭幕式。

首先,大赛总裁判,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陶秀彬宣布比赛结果;接着为获奖者颁奖;最后,郑兰荣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在赛前以及赛中各有关方面、选手和工作人员所做出的努力,指出举办护理技能竞赛是对护理专业学生综合技能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校护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她希望护理学院、各参赛单位和同学们进一步总结经验,相互借鉴,加强学习,共同进步,为推进我校护理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快速发展,培养更加适应社会需要的护理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教务处处长郑兰荣致闭幕词 

本届比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单位的积极配合,参赛单位和选手的热情参与,比赛稳定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比赛秉承“知识与技能的融合、爱心与医术的彰显”宗旨,提升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和护理临床操作技能,充分展示了我校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成果,增进了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之间的融合,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护理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对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参赛队员合影

                           (魏蔚/文、郭平石、侯东晓/摄  李军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