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292

      红色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民族独立的道路上前行,红色精神也引领着一代代中国人走向民族复兴。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增强我院党员教师的“四个意识”,2017年8月31日,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当党员老师们一走进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就深刻体会到一种神圣的庄严感。老师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皖南事变”历史经过的讲解,并参观了皖南事变纪念广场、纪念堂、碑廊、烈士塔等。随后,党员教师们参观了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仔细了解了皖南事变的整个过程。通过参观图文并茂的史实陈列,党员老师们深深地被革命战争年代新四军战士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打动。之后,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华、副书记吴梅的带领下,我院教工党员参观了位于泾县云岭镇的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的山山水水蕴涵着的烈士精神永远不会被遗忘,通过浏览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个个还原历史旧貌的展厅,大家深深地被是新四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所折服。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给我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不仅使广大党员老师思想上接受党性洗礼,更让广大党员教师们进一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进取,真正做到“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结义/文  魏蔚/摄  李军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