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三学三做三会”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387

      为了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护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17年4月-6月开展“三学三做三会”系列活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争当先锋表率。
     “三学”——理论学习、党课学习、先进事迹学习
      4月24日,支部全体成员在逸夫楼501教室集中进行理论学习,重温党章、党史,学习《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的意见》、学习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24日、5月25日,支部李健老师、都芳老师分别就《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六有”大学生》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对支部党员进行党课教育。6月10日,支部通过QQ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三做”——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基地、校内志愿服务
      5月23日,支部35名党员在校园内开展“皖医我的家,清洁你我他”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同学文明离校。5月24日,支部党员代表在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表示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追求和平发展的民族情怀。
     “三会”——组织生活会、支部大会、交流会
      5月9日,支部开展“三个一”活动,再次学习了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组织生活会,查摆支部班子和党员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5月25日,在1#306教室召开支部大会,部署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事宜,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6月10日,与学生第五党支部共同开展交流会,由校“十佳大学生”、支部宣传委员余金甜同学进行事迹宣讲,与党员们交流了她与其帮扶对象的励志故事。
      通过“三学三做三会”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走出皖医、走向社会。

                                            (魏莉、都芳/文  谢晚利、李健/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