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一帮一”涌现典型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224

      护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自2013年以来,一直秉承 “结对帮扶,全面发展,共同进步”和“追求人人成功,力争个个成才”的理念,建立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普通学生“结对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学习和生活困难学生共同进步,取得了明显成效。支部自2013年以来就将“结对帮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在激发学生互帮互助的同时,还从思想上精神上让他们祛弱扶强,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激励他们向身处逆境、自强不息的先进典型学习,教育他们把挫折和磨难视作为自己人生道路上难得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变压力为动力,化自卑为自强,立志笃学,奋发向上,直面人生,努力开创美好的未来。四年来,护理学院第三党支部涌现出一批“一帮一”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 学生党员余金甜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位典型代表。
      余金甜,女,中共党员,2013级护理本科9班学生,担任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年级学生分会学习部委员。大学四年以来,她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刻苦钻研,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乐观向上。连续三年综合测评年级排名第一并荣获国家奖学金,获“三好学生”、“三好标兵”、“十佳大学生”、“优秀学子”、省“双优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考取南京大学研究生。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常告诫自己要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在支部开展的“当先锋,树形象”活动中,她作为模范进行发言,宣读了自己的所感所悟。学习成绩优异的她不仅起到了好的表率作用,更重要的是她一直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别人。她们班的一位同学由于对专业不感兴趣,学习上一直没有动力,大一综合测评排名519,感到很迷茫无助。正逢学院开展的“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余金甜主动联系该同学作为自己的帮扶对象,和她一起聊天、上自习,帮其补习之前落下的功课,在她气馁的时候开导她,给她鼓励和信心,渐渐的该同学开始喜欢上了这个专业,学习积极主动,进步显著,在大二大三学年都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此外,她们在考研路上相互激励,最终该生成功考取了中南大学,余金甜也如愿的被南京大学录取。
  平时,余金甜在宿舍和班级同样营造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室友胡同学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并成功考取了苏州大学,李同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目前班级党员7人,就业率已达80.6%。

  余金甜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她表示在未来的征途中她会整装待发,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继续努力做到用勤奋交织梦想,用自身感化他人,争做“六有”大学生、合格党员。
      “结对帮扶﹒共同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寒门学子的将来,关系到和谐校园的构建与和谐社会的形成。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党员的奉献意识、党性原则和服务能力,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魏莉、都芳/文  李健/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