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四个一”活动助力毕业生党员启航新征程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324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四个一”教育活动,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助力生党员扬帆远航、再上征程。
      聆听最后一次党课,进行党性教育
      5月5日下午,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赭麓校区4502教室举办最后一次党课,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党性再教育。支部书记王夏露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五四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要求毕业生党员进入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王夏露老师还向党员们传达了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省委《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通知》,并详细解读了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事宜,督促大家及时规范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举办一次交流会,分享成功经验
      5月5日晚上,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赭麓校区4201和4202教室举办两场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六名毕业生党员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面对就业,杨蕾等四名优秀党员结合自身求职经历,针对简历制作、笔试准备、面试技巧等求职环节进行“传道解惑”。针对考研,颜涵等党员同学分别传授了各自的成功经验,为即将踏上考研征程的学子加油鼓劲。

      参观一次校史馆,铭记母校培养
      5月25日上午,为加深即将毕业学子对母校了解,传承和发扬母校精神,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幅幅名人题词、一座座荣誉奖杯、一篇篇优秀校友的事迹介绍,记录了代代相传的“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皖医精神,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母校精神,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立志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不负众望,开拓进取,书写下精彩篇章,为母校增光添彩。

      接受一次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5月25日上午,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集体参观了王稼祥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在王稼祥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王稼祥同志生前实物、图片等资料,了解王稼祥同志的革命事迹,回顾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不朽业绩。参观结束,党员们面对王稼祥雕像,高举右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王夏露/文  颜涵等/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