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师生携手走进黄果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129

      为普及医学常识,关爱老年人健康。4月23日上午,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6名党员教师和学院团委学生会12名志愿者走进我院“一米阳光”志愿服务基地-镜湖区黄果山社区,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现场教学疾病急救知识、发放药品等;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伊始,6名护理老师分别为社区居民现场讲解婴幼儿急救、成人急救及心肺复苏术等护理急救知识,同学们帮助老年人测量血压的同时发放板蓝根等药品。老年人身体虚弱,发生紧急情况时若得不到及时救治很有可能会遇到生命危险,老师们通过讲解急救知识时并现场示范,帮助社区老年普及了急救知识,提高了急救技能,居民们认真听讲并参与现场演练,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这种活动以后能经常性地走进社区。

      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体现了护理学院教工党员发挥自身特长,主动服务群众,构建和谐社区的社会责任感,为社区老人带去了一份温暖和关怀;另外一方面,学生志愿者通过开展活动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能力,在实现自己社会价值的同时也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医学生的一份绵薄之力。

                                                    (张雯珍/文  陈述凡/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