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289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3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苔蓉、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群主持会议。
      述职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芮蓓、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结义、黄旭、都芳、王夏露和张吉玉分别汇报了2016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主要就支部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党建工作思路方法、党员教育管理方法成效、党建带团建情况、支部工作特色、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了2017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整体规划。

      刘群就支部书记的述职作了总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来在抓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述职内容中存在的不足;指出,各党支部2016年均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创新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任苔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护理学院在党建、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今年工作重点之一,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委的核心作用和二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组织设置更加合理,党员队伍更加有活力,为我校十三五规划提供组织保障。
      最后,刘群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总结,深入研究党建工作;要将党建工作与日常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影响和带动非党师生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做贡献,使党建工作落地生根,更加接地气;各支部书记要注重发挥支委作用,共同做好党支部工作。
      此次述职会,既强化了各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也为各支部之间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护理学院党委将会深入总结、思考和研究,继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以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全覆盖、上水平。
      2016年护理学院开展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试点工作。今年经学院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将此项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常态化,专题研究制定印发了《护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制度(试行)》。

                                                       (赵兰兰/文  魏蔚/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