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晚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吴义红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95

新中国辉煌七十载,护理人筑梦新时代。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2019年12月28日晚,护理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晚会暨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以特有的方式迎接2019级新同学、送别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2017级同学。师生千余人欢聚一堂、共赏晚会,在载歌载舞中讴歌伟大的祖国,喜迎新的一年的到来。
      主题晚会在开场舞《花开中国》中拉开帷幕,分为青春筑梦、典型引路和扬帆起航三个篇章。“青春筑梦”篇章中,激情洋溢的舞蹈《BLACKPINK DANCE SHOW》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歌曲串烧《在未来等你》,以小清新的风格彰显了护理学子蓬勃的精神状态;民乐合奏《东风浩荡十九州》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现了中华传统乐器的魅力;古风舞《十二风华鉴》,以柔美的舞姿表现了中华古典服饰之美、服饰之雅;充满青春气息的现代歌伴舞《我的新衣》舞出了青春的激情与律动;小品《大城小事》通过诙谐幽默的形式向师生传递文明理念。
   “典型引路”篇章中,通过VCR播放、现场访谈等形式,展示了 “2018年度安徽省优秀辅导员”王结义老师和2016级护理学本科周婧文同学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接着,学院对一年来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业成绩、技能竞赛、创新创业、文艺体育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
   “扬帆起航”篇章中,诗朗诵《致青春》表达了护理学子对青春的赞颂和对友情的珍惜,歌曲串烧《不负韶华》展现了新生同学对青春、对大学的期待,现代舞《we can really dance》和《DANCE OF YOUTH》彰显了热情率真、活力四射的青春韶华,歌伴舞《赞赞新时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蓬勃发展由衷的欣喜之情,男女对唱《飘向北方》将婉约与刚劲完美结合,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晚会在师生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昂扬动人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百花红紫襄伟业,宏图彩绘展鹏程。本场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体现了护理学院师生植根血脉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不仅展现了全体师生与祖国共奋进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追逐梦想,携手共创祖国美好未来。


开场舞《花开中国》


舞蹈《BLACKPINK DANCE SHOW》


歌曲串烧《我在未来等你》


民乐合奏《东风浩荡十九州》


古风舞《十二风华鉴》


歌伴舞《我的新衣》


小品《大城小事》


身边的典型


表彰仪式


诗朗诵《致青春》


歌曲串烧《不负韶华》


现代舞《we can really dance》


歌伴舞《赞赞新时代》


现代舞《DANCE OF YOUTH》


男女对唱《飘向北方》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

(范绮慧/文  郭平石/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