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顺利完成实习交接和新老校区搬迁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435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护理学院2013级本科、2014级本科与2014级专科、2015级专科于1月12日进行实习对接;同时,涉及 2012级本科、2013级本科、2014级本专科、2015级本、专科学生新老校区的搬迁工作。
    本次实习交接和搬迁工作涉及5个年级,参与学生人数2577人,工作任务繁重,涉及面广,工作人员相对不足,还存在相互交叉等复杂情况。为此,护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2次专题会议,就实习交接工作和搬迁工作细致研究和周密安排,对实习交接和搬迁工作中的时间顺序、车辆安排、送点老师以及宿舍交接的时间节点等细节分别进行了精心研究和安排,并对可能出现的下雨天气等情况,做了提前准备和部署。
    为加强对学生实习过程中的教学管理和安全教育,1月3日和5日, 护理学院分别在赭麓校区四号实验楼7楼报告厅和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2014级本科和2015级专科实习动员大会,全体实习生和辅导员老师参加,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主讲。李远珍从实习期间的学习方法、实习纪律、请销假制度、形象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学生实习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从如何防止职业暴露所致的伤害、患者安全、防交通事故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李远珍最后强调,实习是完成临床教学的重要环节,是获取知识和掌握技能的重要枢纽,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秉承皖医的校训,勤奋学习,维护好皖医和良好形象和美誉。随后,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了年级大会,就实习安排、实习交接和安全问题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1月12日,护理学院2014级本科和2015级专科共949人安全抵达省内外35家实习医院,同时2013级本科和2014级专科898人平安返校,顺利完成了4个年级的实习交接工作。此次交接工作共安排了38辆大巴去往20个城市的实习单位,每家实习单位专门安排了老师带队,广州两个实习医院老师坐火车护送学生往返。同时,当天护理学院有795名学生需从滨江校区搬迁至赭麓校区,343名同学需从赭麓校区搬迁至滨江校区,56名同学需从弋矶山医院搬至赭麓校区,涉及5个年级,1000多名学生,护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挥,同学们按照部署把行李按照班级、医院分别放在指定的位置,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在校党政的领导和相关职责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教职工的努力,护理学院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的实习交接工作和学生校区的搬迁工作,为后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

                                              (赵兰兰/文  赵兰兰、黄旭/摄  刘群/审)